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专家指点:中考前3天在家如何复习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3-24 10:34:31

中考真题

  放假在家复习,考生想看电视放松一下,玩一会电脑游戏,但是,父母却坚决反对孩子这些不专心复习行为,为此,一些考生与父母因意见不合而争吵起来。对此,专家提醒,中考前3天,考生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保持充分睡眠,不要和父母吵架,考前要保持一份轻松、愉悦的心情。


  本周末,本市将有10万初中应届毕业生走进中考考场。今年,本次参加中考的考生比去年减少1万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率为98%,普职比为6:4。普通高中班学额将从每班42人减少到每班40人,以促进高中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中考前3天,考生和家长该注意些什么?对此,专家指导:最后3天时间,考生要保证睡眠,保持轻松的心态。


  “孩子在家复习不自觉,总是惦记着电脑、电视,不能专心复习。”昨天一位考生家长致电本报教育热线。孩子在家复习期间,不能集中注意力,总是想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放松,为此,她和孩子吵了几次,孩子仍是我行我素,不听家长的劝告。


  最后3天在家复习期间,考生、家长该注意些什么?对此,静安区考试中心的胡老师介绍,考前3天,考生必须保证睡眠,放松心态,考生可以通过你自己喜欢的方式放松自己,要相信自己,充满自信,不轻易改变自己的平常饮食习惯,避免生病,不要和父母吵架,要保持一份轻松、愉悦的心情参加考试。从现在开始,考生不能再熬夜了,恢复原来的作息时间,否则会由于精疲力竭造成中考时过度劳累,大脑抑制考试非常容易失常;最后3天,考生不再做新的练习题,从头到尾将书认真阅读一至二遍,边读、边想、边推敲,将课本中的规律、概念、定义、公式、实验等,该记的必须记住,该背的必须背熟,力争基础题不失分,保证中考的得分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